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殘奧會舉行代表團名單發布會

時間:2016-07-24 19:54:53來源:大公網

  

所以出席的香港殘奧會代表團成員在會後大合照

  大公網7月24日訊(記者梁潤森)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今天(24日)舉行香港代表團名單發布會,殘奧會香港代表團將由55人組成,當中包括24名運動員競逐八個項目,殘奧會香港代表團團長伍澤連表示,雖然出賽運動員減少,但運動員表現有所提升。曾獲七面輪椅劍擊金牌的余翠怡就寄語首次參賽的師弟妹要放鬆心情,盡力作賽。

  里約2016殘奧會將於9月7至18日舉行,香港代表團由55人組成,包括31名教練、醫療人員及職員,加上24名選手分別競逐射箭、田徑、硬地滾球、馬術、射擊、游泳、乒乓球和輪椅劍擊八個競賽項目,參賽運動員比上屆少四人,其中九人首次出戰殘奧運,參賽項目就多了射箭一項。去屆港隊在倫敦殘奧共贏得三金三銀六銅共12面獎牌,被問及今屆參賽目標,伍澤連表示不會給予運動員任何壓力,他又認為目前整個賽事競技水平提高,若運動員能得獎,含金量亦相對提高,對於當地蚊患及治安問題,他表示會提供適當裝備如長袖衣服及蚊膏給眾人預防,也會避免讓運動員單獨外出。

  第四次代表港隊出戰的「老隊員」余翠怡表示,備戰已進入最後階段,她認為港輪椅劍擊隊今屆將受到法國、匈牙利及中國等強隊挑戰,她希望自己可以保持平常心出戰,亦不會為自己預測任何成績,只盼打好每一劍及每一場賽事,她又提醒首次參賽的隊友要放鬆心情出戰,把平常訓練的實力發揮出來便可以。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