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社民連搗亂標準工時諮詢會

時間:2016-07-23 22:30: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3日訊(記者楊耀登)工時政策方向第二階段諮詢明日結束,標準工時委員會今舉辦最後一場地區諮詢會,社民連成員搗亂會議,在場內撒溪錢,並無理抨擊標準工時委員會主席梁智鴻。梁智鴻表示,對批評抱聆聽態度,但重申委員會的工時政策方向無立場,待顧問整理所收集意見後,委員會預計於十一月向政府交報告。他又呼籲勞方代表能給予意見,並重返談判桌。

  標準工時委員會今午於跑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辦關於工時政策方向的最後一場地區諮詢會,有約一百人出席。會前社民連向梁智鴻遞交請願信,要求政府立法標準工時和加班補水1.5倍;珍惜群組亦有人到場抗議,高舉「炒作工資工時為選票」橫額。

  諮詢會期間,社民連成員不是提意見,而是藉機不停追擊梁智鴻。有人稱:「你(梁)作為醫生,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醫過工時長快要死的人。」還有人不斷要梁智鴻表態:「標準工時是否惠民政策。」但梁智鴻指諮詢會是聽意見,不應表態。待會議進行一個半小時後,多個社民連成員突然在場內撒溪錢,並稱要向梁智鴻遞交一張印有「過勞死」字樣的漫畫「車頭相」。梁智鴻走上前接收相片,會議因此暫停近十分鐘,之後社民連拉隊離場。

  此外,會議上有菲傭表示自己工時長,無時間休息,甚至沒有假期。公開大學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助理教授麥行之就在會上提出,標準工時必須立法,不能將工時決定權交予僱主,因為打工仔無議價能力,他建議可拉長計算工時時段至十七個星期,其間平均工時不超出法例所限便可,以便各行業適應。

  梁智鴻會後表示,他願意公開聆聽任何批評,但強調他不應就工時政策方向表態,重申委員會是沒有立場。他指,工時政策方向第二階段諮詢明日結束,待顧問整理所收集意見後,委員會將於十一月向政府交報告。但梁智鴻認為,過去多場諮詢中聽到的大多數是僱主和僱員表達苦況的感性意見,他對此感到失望,但承認自勞方退出諮詢後,委員會收集的意見或有偏差,他呼籲勞方能重返談判桌,給予委員會有用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