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半日制幼園七成料毋須交費

時間:2016-07-22 03:15:25來源:大公網

  圖:政府將於2017/18學年起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政府將於2017/18學年起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昨出席電台節目時估計,全港約七成的半日制幼園毋須交學費,即使幼園要收學費補貼租金支出,家長須繳付費用亦會較現時大幅減少。她又解釋,不希望公帑落入地產商口袋,因此對設立在商場的幼稚園,只資助一半租金,設立學費上限亦有助避免業主瘋狂加租。

  教育局日前向全港幼稚園發通告交代計劃細節,參加計劃學校將可按學生人頭提供基本資助,每名半日制學童資助額為33190元,全日及長全日制分別為43150元及53100元。教育局列明,除因租金問題,參加學校不應收取學費,倘需收學費,上限分別為半日制每人每年9960元,及全日制或長全日制25890元。

  教局對全數津貼租金有憂慮

  黃邱慧清估計,有機會參加計劃的幼稚園中,兩成多在商業樓宇營運,局方對全數津貼租金有憂慮,不希望公帑落於地產商口袋,對學費設上限,可望避免業主胡亂加租。她又指,訂立幼師薪酬中位數已令學校有空間支付資深教師的薪酬。

  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主席曾甘秀雲稱歡迎計劃,又希望組成委員會,加入業界參與,持續檢討資助狀況。本身是幼稚園校長的教協幼教組發言人翁巧香則認為,料最少30%學校需收取學費,認為當局一開始就計錯數,並指當局應增加資助額,又認為未有訂立幼稚園教師薪級表,令教師感到氣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