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血色旺角前世今生》作者批港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時間:2016-07-21 20:01:48來源:大公網

  

《血色旺角前世今生》書中多位作者出席書發布會論壇。

  大公網7月21日訊 (記者洗國強)《血色旺角前世今生》的多位作者出席新書發布會論壇,他們批評港獨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旺角暴亂更是本土派借題發揮的暴力事件,嚴重衝擊香港的法治底線,認為香港只有在堅持一國兩制的原則下,繼續發揮香港優勢,才能走出目前困境 。

  《血色旺角前世今生》一書收錄16位來自不同界別的作者,共71篇文章。全書分為5部分,分別是「在旺角的那一夜」、「不能忽視的青年」、「泛政治化的破壞」、「香港政治的出路」、「未來香港的角色」,從多角度深入剖析香港旺角暴覓的前因後果,及香港青年投身暴力的背後原因。

《血色旺角前世今生》書中多位作者出席書發布會論壇。

  書中多位作者出席書發布會論壇。亞洲▉週/周▉刊總編輯邱立本表示,農曆新年期間發生的旺角暴亂,破壞香港的法治底線,坦言香港的民主是建基於法治,破壞香港法治只會自毀長城。

  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表示,香港現時要做的是不獨立,而是要做到獨特,要有自己的特色,認為社會應加強港人的公民教育,要做到有「香港心、中國情、世界觀」,才能使香港繼續繁榮發展。

  資深傳媒人潘麗瓊指出,由「佔中」到旺角暴亂是香港沉淪的過程,「佔中」以公民抗民作包裝,做出各種違法行為,埋下暴民統治的種子。

  資深評論員周八駿表示,「佔中」發生至旺角暴亂,爭取目標已由真普選變為港獨,可見問題的嚴重性不斷增加。香港現時處於經濟、政治困境,要走出困境必定要堅守非暴力、不搞港獨的兩大原則,同時要在一國兩制的方針下,發揮香港優勢。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