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鄺俊宇「鄺體」做作「低能奇觀」恥笑

時間:2016-07-19 10:27:03來源:大公網

有網民上載鄺俊宇日前受訪圖片,問「曉童」真身是否鄺俊宇。網上截圖

  大公網訊(記者 甘瑜)政治人物言談太過做作,很可能會引起四方八面譏諷。民主黨鄺俊宇日前報名參選俗稱「超級區議會」的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選舉時,多番用「鄺俊宇」去表述自己,說出「鄺俊宇是一個比較特別的故事」、「鄺俊宇不會怕」等句子。網上仿效揶揄之作亦因此湧現,其中facebook專頁《診所低能奇觀》就貼出疑似潮文,當中寫到「曉童唔舒服呀」、「曉童幾點可以嚟呀▉?」,▉有網民立即留言問︰「喂,其實係咪鄺俊宇黎(嚟)㗎?」

  鄺俊宇言談極具個人風格,早被網民揶揄為「鄺體」,但日前他在宣布參選時太過做作,引來廣泛的戲仿。其中fb專頁《診所低能奇觀》就貼出疑似潮文一則,任職護士的發帖者稱,日前有一女生打電話致診所,向護士說「曉童唔舒服呀」、「曉童幾點可以嚟(睇醫生)呀」、「可唔可以同曉童登記咗先呀」等。當護士着「曉童」要自己來登記時,致電者才說「我係曉童呀」。

  帖文一出,就有逾5,000個讚及逾300個留言。網民「Abby Chan」立即貼上日前鄺俊宇受訪的新聞截圖,並問︰「喂,其實係咪鄺俊宇(嚟)㗎?」「Sidney Detca」則說︰「你呢度係咪精神科門診?」

  沈旭暉:自信或自戀棄「我」

  此外,沈旭暉亦在其fb專頁,模仿極多逗號的「鄺體」作文,解釋「鄺俊宇不會怕」這種以第三人稱呼喚自己的文體叫「Illeism」,並引述史上曾如此為之的知名人士,揶揄道︰「以下,這十一位Illeists,包括Elmo,都因為自信,或自戀,放棄了『我』。」

  已報名參選區議會(第二)的名單還包括民建聯李慧琼和周浩鼎、公民黨陳琬琛、民主黨塗謹申、民協何啟明和「街工」梁耀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