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辯稱姿勢性感起慾念 獸父判囚2年4月

時間:2016-07-18 15:41: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8日訊 育有三名子女的47歲裝修工人,去年暑假期間趁其15歲親女在家時,將她帶到洗手間拉下其褲,以陽具掃她私處,遭妻子撞破及痛罵。17歲長女其後向學校社工透露始末,揭發事件。涉案裝修工早前在高等法院否認一項企圖強姦罪,但承認交替的非禮罪,今被判囚2年4個月。法官直斥被告,早前形容因女兒的姿勢性感才犯案的說法噁心,又坦言不明白被告及事主母親當父母的心態。 

  判刑前,法官引述被告多份報告,指被告曾聲稱,因事主當時姿勢性感,而挑起其性欲,引致他犯案,但事後欲感到內疚及對不起家人。報告又指出,被告性格內向,有酗酒問題,對15歲少女有性幻想,但不算孌童,而其重犯機會低。 

  另外,法官又讀出女事主的創傷報告,指事主最初感到被出賣,認為母親不幫助她,令她一度感到無助及羞恥,但現時有關感覺漸漸散去。而專家在報告中又表示,事件現時未有對事主造成心理影響,但不知將來的情況,故不建議她與家人同住。 

  法官判刑時直斥被告,指他身為人父卻明目張膽在家中非禮自己的親女兒,強行拖她入洗手間蓄意侵犯。被告早前雖辯稱,自己因女兒的姿勢性感才犯案,但法官認為其說法噁心。法官指,若不是事主的母親及時撞破,後果則不堪設想,而受害女兒事後被嚇至「呆立當場」,但被告及妻子卻採取迴避態度,令受害女兒心靈受創,法官坦言不明白二人當父母的心態。最後,法官表示,縱使受害女兒替被告求情,但這絕非減刑理由,因案情嚴重,而在扣除被告認罪的因素後,決定判他入獄2年4個月。 

  至於,辯方求情時指,被告已感後悔,稱當時像「畀鬼迷」一樣,忽然失去理性,又指被告在案發前一晚飲了3罐啤酒,案發早上仍受酒精影響。辯方表示,案件令被告家庭四分五裂,被告亦是受害者之一,而事主已原諒被告,故希望法官可輕判讓被告重新做人。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