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移民摘九星矢志從醫

時間:2016-07-15 03:15:34來源:大公網

  圖右起:林敏婷,方健朗,吳宏基署任校長,劉牧南/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多間愛國學校在今年中學文憑試取得不俗成績。觀塘福建中學98.8%學生所有科目達2級或以上,66.5%學生符合入讀高等院校基本要求,該校劉牧南同學勇摘九星,她中四時從內地移居香港。香島中學整體及格率為96%,考獲大學學位入學資格為57.1%。培僑中學中、英文及格率分別為92.8%和96%,六分一文憑試考生放榜前已被內地或英國高校預先取錄。/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實習記者 湯思華

  福建中學66%符入大學要求

  文憑試放榜,觀塘福建中學全校98.8%學生所有科目達2級或以上,五科達4級或以上的學生有31.8%,有66.5%學生符合入讀高等院校基本要求。署任校長吳宏基表示,學校約兩成是新移民學生,有針對他們的需要提供輔導配套,例如安排外籍老師教授英語,助他們提升英語水平,亦推「伴我啟航」計劃,安排入讀大學的校友回校指導師弟妹,幫助新來港學生投入香港,增強他們自信心。

  該校劉牧南考獲四科5**及一科5*成績。她中四時來港,她說初時都擔心適應問題,但學校提供了一些新移民適應計劃及職業配對服務,讓她有機會接觸到該校現正就讀醫科的畢業生,從中了解更多入讀醫科的要求。她稱,從小喜歡觀看香港的電視劇,不少題材都和醫生有關,透過劇中醫生的捨己救人的精神,令她感到幫助人很有意義,故決心投考醫科。

  香島中學及格率96%

  同校學生方健朗及林敏婷各自取得三科5**的成績。林敏婷亦是從小受醫生題材的電視劇影響,立志當醫生,報考了中大醫科,希望成為無國界醫生幫助落後地區的病人。

  香島中學全校考獲5級或以上共185個,整體及格率為96%,考獲大學學位入學資格為57.1%,副學位入學資格為94.4%。潘嘉儀考獲三科5**佳績。培僑中學今年的中、英文及格率分別為92.8%和96%,參加文憑試的127名考生中,有20人在放榜前已被內地或英國高校預先取錄。周如楨考獲六科35分佳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