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California FITNESS逾440名員工求助勞工處

時間:2016-07-14 21:11: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4日訊(記者張琪)面對大型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突然倒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勞工處已經全面介入以協助員工,已有逾440名員工向向勞工處求助。目前,勞工處已完成初步的搜證工作,會盡快聯繫臨時清盤人,及核實員工的出勤紀錄,將有需要的員工轉介至勞資審裁處。不過,相關員工涉及佣金及基本薪酬,計算過程複雜,以致目前的情況不明朗,或者需要由勞資審裁處代僱主確認拖欠薪金的總額,以便盡快啟動破產欠薪基金申請程序。

  張建宗透露,在大型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全線倒閉前夕,勞工處已前往旗下11間分店搜證,是否存在刻意拖欠薪金;若有足夠證據證據觸犯《僱傭條例》,不排除向相關人士提出刑事檢控,最高罰款35萬元,及入獄三年。勞工處已設立兩條熱線及專責櫃枱,為受影響的員工提供勞工權益查詢和就業支援服務。他強調僱主即使有困難,亦有責任與員工保持聯繫,當局會徹查事件,為員工討回公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