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稱粵港合作勢頭良好

時間:2016-07-14 21:04:06來源:大公網

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網7月14日訊(記者李永青)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出席「2016粵港經濟技術貿易合作交流會」時形容,粵港合作務實高效,勢頭良好。今年首五月,香港對粵投資專案數量仍同比增長39.3%,而廣東對香港實際投資額更同比大升兩倍。他建議,要加強互聯互通,將粵港澳大灣區建成聯通一帶一路的重要門戶;加快粵港重點合作平台建設;加強粵港科技創新合作;深化粵港服務貿易重點領域合作,打造粵港服務貿易自由化升級版;推動粵港企業聯合走出去。

  何忠友表示,廣東將積極把握「十三五」的發展契機,在一帶一路建設、廣東自貿試驗區建設和泛珠三角區域合作上,推動粵港更加緊密合作,並指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在廣東「十三五」規劃綱要,參與建設一帶一路的方案中,均突出粵港合作,將深化粵港合作為重要的行動計劃和舉措。

  他指出,香港是重要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加上香港服務業發達,會計、金融、法律、諮詢、基建工程與設計等領域發展水準高,相信粵港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能創造更大的市場空間,有利兩地經濟穩定發展,提高兩地人民福祉。

  事實上,粵港經貿合作愈來愈密切,截至2015年底,香港對廣東實際投資金額累計達2385.08億美元,佔廣東實際利用外商投資總額約63%,在廣東的港資企業數目達53萬餘戶,佔廣東外商投資登記企業總數的50.9%。

  同時,憑着高度開放、專業服務和人才等優勢,香港已成為廣東企業對外投資合作的首選地。截至2015年底,廣東累計在香港設立企業數目達5285家,協議投資額437.07億美元,實際投資額371.76億美元,佔廣東對外實際投資總額的68%。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