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勉考生:條條大路通羅馬

時間:2016-07-14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梁振英勉勵考生,指出成績並非決定前途的唯一條件/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中學文憑試昨日放榜,行政長官梁振英即日發表以「條條大路通羅馬」為題的網誌,提醒考生成績並非決定前途的唯一條件,政府及學界為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出路,只要努力拚搏,定能邁出新的一步。

  梁振英在網誌上提到,在就業及創業方面,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在周二剛批出20億元的創科創投基金,以配對形式與私人風險投資基金共同投資本地的創科初創企業,助有志的年輕人投身創科產業。他稱,政府亦已推出「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為有志在社福護理界工作發展的青年人安排聘用和培訓。五間非政府營辦機構正分階段提供共1000個培訓名額。

  在升學方面,梁振英指出今年各院校及培訓機構共提供超過74000個學額,包括24400多個學士學位,31700多個副學位,11300多個毅進或其他文憑課程學額,另有超過7000個其他教育課程學額,及84所內地高等院校已經免試招收香港學生。

  梁振英鼓勵應屆考生:行行出狀元,條條大路通羅馬,考試成績不是決定前途的唯一條件,同學們可以因應自己的興趣和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拚搏,邁出新的一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