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葵涌麗祖路擬建公屋 800單位2022年落成

時間:2016-07-12 21:40:35來源:大公網

  

葵涌麗祖路擬建公屋 800單位2022年落成/大公報記者 麥潤田 攝

葵涌麗祖路擬建公屋 800單位2022年落成/大公報記者 麥潤田 攝

  大公網7月12日訊(記者曾敏捷)政府為增加房屋供應寸土必爭。葵涌麗瑤邨旁山坡地將興建樓高39層公屋大廈,提供約800個單位,最快2022年落成。不過,地盤一半面積是斜坡,加上位處葵涌道則,房署料需削平部分山坡增建屋苑設施,而擬建樓宇亦要採用建築鰭片、減音以窗或減音露台,才能夠符合噪音準則及法例要求。

  房屋署提交葵青區議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文件顯示,擬議發展用地位於麗祖路和麗瑤街交界,毗鄰麗瑤邨,現為空置政府土地,面積約0.6公頃,當中一半面積為山坡。根據葵涌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該地已劃作「住宅(甲類)」用途。房委會初步可行性研究認為,這幅土地適合發展公屋。

  房署建議在上址興建一幢樓高39層的公屋大廈,提供約800個單位,預計可住約2000人。屋苑還會提供綠化休憩設施、兒童及長者康樂設施、停車位等,最快2017年動工,2022年落成。為配合發展需要,房署計劃向城規會申請略為放寬有關用地發展密度,將住宅地積比率由現時的5倍增至6倍,高限則放寬5米至165米。

  顧問公司已就擬建公屋發展進行空氣流通評估和微氣候研究,結果顯示發展計劃對周邊,例如麗瑤邨、葵芳閣、下葵涌村等環境影響輕微,但為減低屋苑的噪音影響,擬建公屋發展項目建議適度混合採用建築鰭片、減音窗、減音露台等,以達至有關的準則及法例要求。

  身兼葵青區議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的黃耀聰指,擬議發展用地30年前曾擬興建社會會堂,因政策有別而騰空多年,現時種了不少樹。居民最擔心建屋會加重附近交通及社區實施負荷,造成不便。他引述房署在早前舉行的地區咨詢會上透露,當局會考慮研究興建行人天橋,連接擬議項目一帶屋邨至葵芳地鐵站。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