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鐘偉強:香港創科並非從零開始

時間:2016-07-11 19:01:2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1日訊(記者文軒)對於有意見認為香港創科起點低,難以迎頭趕上,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鐘偉強表示,香港在科研人才和大學研發水平有絕對優勢,發展創科並非從零開始。他鼓勵企業將科研成果應用於解決市民生活所遇到的問題。

  鐘偉強出席民建聯圓桌會議時表示,香港發展創科並不是所謂「零的開始」,完善的法律體制一直是資訊科技發展的基石,且科研人才和大學研發水平都處於世界級水平,香港現在發展創科有絕對優勢。

  鐘偉強指出,今年的《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在創科方面的投資超過180億港元,包括20億創科創投基金、院校中游研發計劃,及創科生活基金等。他希望大學可以將科研成果轉化成產品,在應用研究方面更加貼近民生,所以亦鼓勵公共服務機構和企業,與創科公司聯手,共同解決市民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鐘偉強強調,創科產業對香港經濟持續發展非常重要,當局一方面希望多吸引世界級的科研機構來港,同時亦鼓勵本地業界參與,共同打造一個創科的生態環境。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