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銀以CIPS直接參與者身份 完成首筆跨境人民幣匯款業務

時間:2016-07-11 18:24:09來源:

  大公網7月11日訊(記者邵淑芬)中銀香港宣布,已於今日(11日)通過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成功辦理了首筆境外清算銀行跨境人民幣匯款業務。中銀香港加入CIPS這一強大的清算平台和網絡,將進一步提升香港人民幣清算網絡的覆蓋和效率,便利人民幣的跨境和海外使用,為促進人民幣國際化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中銀香港營運部總經理楊如海表示,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是人行適應人民幣國際使用的發展需要,在借鑒國際經驗的基礎上,積極推出的與國際接軌的人民幣支付基礎設施。他指,香港人民幣清算行是境外最早成立的人民幣清算行,經過多年發展,功能不斷增強,是迄今境外處理人民幣清算量最多、運作時間最長、技術最先進的人民幣清算系統。

  他續稱,中銀香港成為CIPS直接參與者,對香港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是強有力的支持,將進一步豐富跨境人民幣結算的渠道選擇、促進人民幣國際化的發展。目前,中銀香港為200多家本地及海外參加行提供服務,並擁有全球服務時間最長的人民幣清算系統,亦是離岸地區交易量最大的人民幣清算平台,每日清算量已達數千億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