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新歌破困局 冀緩和社會緊張氣氛

時間:2016-07-10 23:25:36來源:大公網



民建聯舉行「放下對立、走出困局」主題曲發布暨街頭演唱會/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網7月10日訊(記者文軒)近年社會氣氛頗為緊張,民建聯想出「新橋」,用音樂來緩和氣氛。民建聯藉着24歲生日之際,發表新歌《放下對立,走出困局》,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更與即將卸任立法會議員的陳鑑林,聯同柯創盛、顏汶羽、蕭嘉怡、陳俊傑等一班黨內的年輕區議員,在坪石村商場平台即席演唱,同一眾街坊共賀民建聯生日。 
 
  李慧琼於上月初上載其2016年首齣微電影《放下對立,走出困局》,今次又發表同名歌曲,用意已相當明確。李慧琼話,香港未來的路還十分艱難,因為現在隨便一件小事都可以被放大,感覺社會「好對立」,故想出「憑歌寄意」,希望用音樂來緩和下社會緊張的氣氛。她笑說,有意將「音樂街站」的形式擴大嘗試,但未必有那麼多「歌王」可以現場獻唱,要努力提升大家的歌唱水平。 
 


陳鑑林向街坊握手多謝多年來的支持/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除了是生日之外,民建聯眾人亦藉此機會,向在地區服務了28年的陳鑑林致意。李慧琼大讚陳有「三得」,第一是地區工作了得,她贊陳地區工作扎實,在歷次選舉當中一直是常勝將軍;第二是剪布了得,今年3月在立法會審議追加高鐵撥款中果斷剪布,避免了高鐵爛尾;第三則是培養新人了得,陳多年來積極培育新人,其子陳俊傑亦在其薰陶下加入民建聯,投身地區服務。 
 
  恰巧今次發表的新歌是由陳俊傑作詞編曲「一腳踢」,亦算兒子向父親致敬。傑仔說,為了這首新歌共花費了數月時間,雖然寫詞十分順利,但編曲卻耗費了不少時間,甚至還到台灣去尋找靈感,好在最後出來的效果還算滿意,「算是流行歌,旋律較易上口」。對於歌中有個別高音的地方,傑仔狡黠一笑說,他早已為唱唔到高音的黨友想定辦法,就是合唱的時候分為高音部及低音部,讓大家對號入座喔。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