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友.導向」促進青少年向上流

時間:2016-07-10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李巧筠報道: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林鄭月娥昨天在「友.導向」誓師典禮上為「友.導向」計劃下的活動揭開序幕。她致辭時表示「友.導向」在去年10月的扶貧委員會高峰上啟動,是第二個繼「明日之星」以青少年為對象的大型社會參與活動。活動目的是促進青少年向上流,減少跨代貧窮。

  活動計劃由委員會轄下青年教育、就業和培訓專責小組策動,專責小組特別成立一個由蔡元雲擔任的工作小組,負責統籌及推行計劃。「友.導向」的校本師友計劃由富有工作及人生經驗的友師,包括不少公務員同事,為高中年級的青年樹立榜樣,建立亦師亦友關係,訂立升學及就業目標。

  林鄭月娥指出,根據學術及社會研究,師友支持對青少年學業、社交及個人發展都有正面影響。特區政府在2008年成立的「兒童發展基金」為高小及初中生舉辦師友計劃,有近一萬名兒童受惠,是本地師友項目的成功例子。

  「友.導向」現已招幕了900名來自政府部門、企業或機構的友師,為56間本地中學進行配對,超過1000名高中學生受惠。友師培訓工作已於六月底完成,一年期校本師友活動將於今個暑假陸續展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