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倫敦商學院指英國脫歐後 將尋求與中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

時間:2016-07-06 19:08: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6日訊(記者邵淑芬)就最近英國脫歐公投的影響,以及英國的經濟前景,倫敦商學院經濟學兼任教授 Linda Yueh 表示,脫歐後,英國尋求與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將是其中一項首要任務。英國有機會失去通往歐洲的優勢,但這取決於與歐盟的談判。在此之前,明智的做法便是繼續和中國保持友好,以取得自由貿易協議。

  Linda Yueh 表示,在許多方面,英國和中國在其經濟上有互補的優勢與需要。中國需要英國於服務業和高科技產業上的專業知識,由於英國需要維持強勁的資金流入,以應付其持續及龐大的經常賬赤字,中國的對外投資正好配合。英國不比擁有更多工業和農業的歐盟,故與中國談判自由貿易協議時有較大的優勢。當然,這亦受全球化保障弱者,以及其他政治考慮影響。

  她續稱,中國是一個強硬的談判對手,只與少數的國家訂立了自由貿易協議,而中國正就經濟放緩重整其對外及對內的政策。無論如何,如能與中國達成有關協議或開始談判,英國將可成為歐洲企業打入超過十億中國消費者市場的渠道,更有助英國與歐盟的談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