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年棄27.7萬張廣告膠片

時間:2016-06-30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綠領行動」調查指出,港鐵每年棄置廣告膠片,足以鋪滿2255個維園足球場   大公報記者何進昇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進昇報道:環保團體「綠領行動」發現,港鐵每年棄置約27.7萬塊廣告膠片,足以鋪滿2255個維園足球場,認為港鐵作為全港最大廣告膠片使用者,應承擔社會責任,推動回收。港鐵回應,廣告膠片一向由廣告代理處理,會與代理公司探討環團的建議。

  環團促回收減堆填區壓力

  「綠領行動」六月初調查,發現全港89個港鐵站有逾7000個燈箱廣告位置,製作公司要求150%俗稱「YUPO紙」的廣告膠片備用,以承辦商要求每兩周最少換一次膠片推算,估計每年棄置約27.7萬張膠片。「綠領行動」高級項目主任蔡家民表示,港鐵廣告盈利一年約11億元,如果以1000元處理一噸「YUPO紙」和1000元一輛車的運輸成本推算,港鐵回收「YUPO紙」只需一年10萬元,只佔廣告收入萬分之一,認為港鐵作為最大「YUPO紙」使用者,在巨額盈餘下應承擔社會責任,回收「YUPO紙」,減輕堆填區壓力。

  香港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會長劉耀成指出,「YUPO紙」是由PP塑膠組成的合成紙,是可回收再造的設計,故港鐵用的廣告膠片可以100%回收,並可再造成文件夾、唱片架等產品,一張廣告膠片可再造最多五個A4尺寸的文件夾。他稱,最大回收困難是「YUPO紙」回收量少,因為全港最大「YUPO紙」使用者的港鐵不願意回收,令業界回收困難,廣告膠片回收量近乎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