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青年非法運載南亞裔偷渡客 判入獄40個月

時間:2016-06-23 14:07:32來源:大公網

內地青年非法運載南亞裔偷渡客 判入獄40個月

負責案件的水警總區重案組刑事女高級督察陳倩衡

  大公網6月23日訊(記者 鄧滔)內地男子吳樺均(20歲)涉嫌於本年三月,非法運載21名南亞裔偷渡客入境,因而被控以一項「作為船長而在其船上載有非法入境者」,及一項「危害他人在海上安全」罪。被告今在區域法院承認兩項控罪,法官考慮到被告被捕時表現合作及認罪,故扣減三分一刑期,判被告入獄40個月。

  法官判刑指,被告當日遇上警方截查時,沒有逃避,合作停船,故判被告入獄40個月。法官苦口婆心勸說被告勿再犯,指本案無人受傷屬幸運。法官又指,涉事船隻不但簡陋,更無滅火裝備、救生裝置,以及夜航燈等,坦言若案中有人命傷亡,將會加重其刑罰。

  本案案情指,今年3月9日清晨五時許,警方在雷達系統上發現一艘可疑舢舨,於香港近赤鱲角機場附近海域出現,遂上前截停舢舨。其間,警方揭發船上有21名南亞裔偷渡客,當中包括19男2女,他們年齡介乎3歲至42歲。

  而被告在警誡下披露,自己在內地任職地盤工人,並於本年2月期間,在內地認識一名叫偉哥的男子,又同意協助偉哥偷運人蛇到港,但由於他不懂開船,故有一名不知名男子在短時間內教導他揸船。而偉哥答允事成後會支付他1000元人民幣。

  據悉,每名偷渡客各支付了1000至2500美金不等,而他們均由家鄕乘塔飛機到廣州白雲機場,再被安排以陸路到深圳逗留幾天再上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