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水埗設社創中心助基層童

時間:2016-06-20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曾俊華(左二)試玩烏克麗麗。他表示政府支持社企發展,鼓勵以創意解決問題/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報道:培育「鑽的」、「全城街馬」等著名社企的香港社會創投基金(SVhk),昨日宣布落戶深水埗,於醫局街成立社創中心,同時推出「遊樂道教育」初創項目,協助該區基層兒童,讓他們有機會發揮潛能。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出席開幕禮時,向參與的教育工作者了解情況,又試玩烏克麗麗(Ukulelee),他稱,政府支持社企發展,鼓勵以創意解決問題。

  SVhk昨日開幕,曾俊華出席開幕禮,他致辭時表示,社會企業是官商民攜手解決問題的絕佳範例,鼓勵更多具創意的解決方案。他又指,過去七年間,本港社企數目急增兩倍至570間,服務從房屋、環保及就業等方面,為市民提供不同服務,政府亦資助了當中三分之二企業,他指,現時許多社會項目並非由政府政策提出,而是由民間或社企建立,但這些項目創新之餘,亦幫助到有需要的人,政府會繼續支持社企發展。

  曾俊華昨日於中心向「遊樂道教育」的不同教育者了解授課內容,當他走到一位教授音樂負責人的攤位中,看見烏克麗麗顯得非常感興趣,又主動向小朋友借來試用。

  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魏華星指,過去的項目沒有落戶到深水埗,今次到深水埗設中心,希望在地區進行一系列針對地區貧窮的社會創新項目。今次在中心推出的是「遊樂道教育」,希望讓更多基層兒童接觸不同活動。

  冀發揮小朋友潛能

  魏華星指,項目透過商業模式去營運,從可負擔者收取學費,然後讓基層兒童擁有學習的機會,每五個學習名額,最少會預留一個給地區的基層兒童。他解釋,由於基層家庭小朋友沒有太多資源,若果有需要的家庭要報名,可能只需付給予十分之一費用,甚至免費,目的是希望發揮他們的潛能。

  「遊樂道教育」聯合創辦人鄭志明表示,今次創新教育聯盟結集了一班有相同理念的資深教育工作者,他們不是要教小朋友去參加比賽,贏取第一,反而相信學習是快樂,而且即使孩子起步點未必一樣,他們都有相同潛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