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啟德泊巨輪迎十萬豪客

時間:2016-06-18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巨型郵輪海洋贊禮號昨日停泊於啟德郵輪碼頭\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郵輪假期近年愈發受歡迎,帶來的中高端客源更是各地旅遊業爭奪對象,號稱香港史上最大母港郵輪的「海洋贊禮號」昨日抵達香港,將於今年秋天先後提供五條航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出席船上的典禮時表示,海洋贊禮號以香港作為母港是一個「里程碑」,足見本地郵輪發展受到業界重視,預料啟德郵輪碼頭接待的郵輪由100班次增至明年150班次,將為本港帶來數以十萬計高增值、高消費的過夜旅客。\ 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10億美元造價的海洋贊禮號是皇家加勒比旗下第三艘量子級別郵輪,位列全球第二大級別,排水量16.86萬噸,擁有16層載客樓層,最多載客4180人,與去年訪港的「海洋量子號」同屬姊妹船,並獲譽為「來自未來的船」。

  船上可滑浪跳傘品味藝術

  郵輪除了配備一系列先進設施,如人工滑浪器及甲板跳傘,設計上更糅合大量中華文化元素。例如甲板上就有33呎巨型藝術裝置「熊貓媽媽與寶寶」;郵輪又與北京故宮博物院達成合作協議,將於船上展示故宮文創藝術產品,更會邀請專家舉辦文化和歷史講座。另外,郵輪更首度邀請華人女性,藝人范冰冰擔任郵輪大使,而船上1400名員工中,多達400人懂得普通話,藉以迎合內地市場。

  海洋贊禮號於今年四月初啟航,由英國南安普頓出發展開53天世界之旅,並於昨日抵達香港,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一晚,今日下午又將啟程前往終點站天津,並以當地作為母港。郵輪於今年10月底重返香港後,將停駐約一個月,屆時將提供五條航線,前往日本及台灣等地。

  船公司:主攻中高檔消費群

  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公司香港銷售及市場總監楊博雄稱,海洋贊禮號主攻中、高檔消費群,而郵輪上室內及室外設備數量平衡,適合亞洲市場。他續稱,根據公司數據,過往登船旅客中,50%來自香港,40%來自內地,其餘則是海外旅客。雖然近年內地訪港旅客有下滑跡象,但對香港郵輪旅遊前景有信心。「內地旅客減少來港,是因為旅客想不到理由再來香港,相反,郵輪是新興市場,有待開發,可吸引更多旅客訪港。」

  連同皇家加勒比另一艘「海洋航行者號」今年6月至10月期間將提供的25次航線,郵輪公司今年先後派出兩艘郵輪停駐本港,以本港作為母港的出發航次合30班次,較去年20次增加50%,預計合共可接載超過10萬名旅客,載客量較去年增長逾60%。

  啟德接待量明年升至150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認為,海洋贊禮號以香港作為母港屬「里程碑」,而郵輪公司增派兩艘郵輪到香港作為母港,足見重視香港發展郵輪服務。蘇錦樑說,啟德郵輪碼頭由2013年接待九班次郵輪,上升至今年97班次,而明年更將升至150班次。他指,今年大約有26萬人次的郵輪遊客訪港,較去年多近一倍,當中有不少是高消費高增值的過夜旅客,期望隨?啟德發展區內其餘建築群項目陸續完成,人流、設施、競爭力都將增加,日後能爭取更多旅客到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