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戀遇騙子誘投資 姐妹痛失360萬

時間:2016-06-15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稱遭騙財360萬元家庭報住鐵皮屋內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落馬洲上竹園村報稱居住鐵皮屋的住戶,家庭中一名24歲女兒透過內地社交網站,結識一名聲稱家財萬貫的投資才俊,兩人火速拍拖成為情侶,其間該名男子「甜言蜜語」勸女友匯錢給他投資,有人與負責家庭財政的姐姐商討後,分多次匯款共360萬給該男友。詎料「財到光棍手」,該男子即失去聯絡。事發後一個月姐妹花母親追問家中積蓄下落始東窗事發,母親得悉一生血汗錢遭騙,情緒激動,家中幼子報警求助。警方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作「詐騙」,由邊界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據消息稱,警方非常重視此案,分別替報稱受騙姐妹花錄取口供,重點追查妹妹結識該名男子後,曾與他到過什麼地方,及與他聯絡的方法等細節,以方便追查該名男子下落。消息稱該名懷疑騙徒自稱「Thomas」,在網上結識女事主後,經常炫耀自己財富及有不少富有親戚,及聲稱富親戚的財富乃由他替他們投資得來。

  家住鐵皮屋 傳賣地得款

  案中報稱受騙的姐妹花姓冼,分別26歲及24歲。冼家的父母與大家姐和18歲弟弟同住元朗新潭路上竹園村內,一間沒有門牌號碼,約500平方呎面的鐵皮屋;案中報稱結識男騙徒的二家姐已遷出鐵皮屋,只間中回家探望親人。

  據街坊稱,該所鐵皮屋是冼家的祖父留下,他們一家並不是上竹園村原居民,但在村內住了數十年。冼父從事三行工作,母親在元朗一街市工作。大家姐任職超級市場,弟弟報稱無業。有街坊表示,冼家的祖父疑在廣州持有一塊土地,身後將業權傳予冼父,早年變賣後獲得數百萬元。

  弟:家人死慳死抵的儲蓄

  但據事主弟弟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被騙款項是家人「死慳死抵的儲蓄」,主要是媽媽賣菜多年所得,她亦因長期積勞成疾輕微中風,左腳不良於行。他又稱該筆全家積蓄原本由大家姐及媽媽保管,但他們一家人近期買樓,戶口遂由大家姐暫管。該弟弟又稱二家姐幾個月前在內地網站百度認識一名男子後即拍拖,該男子自稱投資顧問,兩姐妹多次付款共約百多萬港元予對方,每次約20萬。

  詎料,該男子乘二家姐不在港期間,竟向大家姐恐嚇稱如不及時支付約200多萬港元,早前已付百多萬便化為烏有。她聞訊大驚,遂一次過將200多萬元交給該男子,該男子收款後立即失蹤,家姐兩人直至母親向她們取回存摺,兩人足足拖了近一個月始肯將存摺交回母親,其後告知懷疑受騙,該筆三百多萬元不知所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