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香港下季度就業展望指數錄得3年來最差

時間:2016-06-14 16:04:24來源:中國新聞網

調查:香港下季度就業展望指數錄得3年來最差
(資料圖)
  中新社香港6月14日電 (記者 王勇)全球知名人力資源公司Manpower Group14日發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香港就業展望調查結果顯示,香港下季度的就業展望指數雖然仍維持審慎而積極,卻是自2013年第二季度後錄得的最差值,與上季度和去年同期比較,則分彆下跌3個百分點和4個百分點。

  本次調查共訪問744名香港本地雇主。其中,18%的雇主預期下季度將增加人手,5%的雇主預期下季度將縮減人手,75%的雇主表示未計劃在下季度調整目前的員工數目。

  在受訪的各行業中,有6個行業的雇主預期下季度仍會增加人手。而與上季度比較,其中4個行業均預計較保守的招聘意欲,服務業和運輸及公共事務業的就業展望指數跌幅最大,均下跌5個百分點,金融、保險及房地產業和採礦及建造業的就業展望指數則回落4個百分點。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日前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4月份香港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52億港元,同比下跌7.5%。香港零售業連續14個月下跌。

  Manpower Group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表示,批發及零售業的下季度就業展望指數與上季度和去年同期相若。近期零售業市場受壓於全球經濟放緩和整體訪港旅客的消費力下降,使零售業雇主的招聘步伐變得謹慎。訪港旅客消費力持續下降令高端消費品銷情放緩,經濟前景不穩也是零售業雇主的隱憂。但由於一些職位流失率高,仍刺激零售業雇主增加兼職和短期合約人手以維持日常運作。

  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的數據,今年2月至4月,香港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3.4%,與1月至3月的數字相同。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強調,3.4%的失業率已為香港敲響警號,要深思香港未來經濟和社會發展麵對的種種挑戰。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