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冀盡快落實“一帶一路”基金

時間:2016-06-12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結束訪問美國九日行程,向當地政界、商界和智庫介紹香港最新情況

  【大公報訊】記者鄧湄報道:結束訪美行程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晚在返抵香港後會見傳媒,她表示,“一帶一路”基金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提及的重點措施,因此當然希望能夠落實推行。而政府把建議方案提交立法會的次序,原則是民生先行,先易後難,因此“一帶一路”基金提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次序和時間,則需再看議員反應。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則認為,一個對香港學生有益項目,愈快推出愈好。

  訪美九日 介紹港最新發展

  此外,林鄭月娥總結是次美國訪問九日行程,指出是次外訪有三個目的,包括:向當地政界、商界和智庫介紹香港最新在政治、經濟和民生情況;參觀當地一些文化藝術機構,以探討特區政府與國際一些合作空間;以及,一如行政長官要求,與移居當地、當地工作或讀書的香港居民會面,並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情況。

  林鄭月娥指,在會見當地政界、商界和智庫時,她向與會者表示,香港在這十九年來,按著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成功,而且在保障人權和自由方面亦是非常充分。“雖然經過了二十個月嘅努力,我哋未能夠達致在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但是我們一定會堅持依法辦事,亦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啟動有關香港的政制發展。”林鄭月娥續說,由於在華盛頓那兩天碰巧是中美一年一度戰略及經濟對話,所以期間,她曾與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Thomas Shannon和商務部副部長Bruce Andrews會面,亦會見了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參眾兩會議員。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