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非漢假卡狂撳錢 五日第二宗

時間:2016-06-09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警方在旺角一酒店拘捕“撳錢黨”非洲裔男子

  【大公報訊】本港五日來揭發第二宗“撳錢黨”涉嫌在香港用假卡套現案。一名持法國護照來港非洲裔男子,前日深夜至凌晨時分,在尖沙咀區內銀行櫃員機,利用多張偽造提款卡多次撳機套現,共盜取了一萬元。警方其後收到銀行通知展開調查,迅速在旺角區拘捕該名非洲裔男子,行動中搜出104張偽造提款卡、手提電腦、讀卡機和現金7500元。

  被捕非洲裔男子(32歲),本年五月持法國護照來港,他涉嫌盜竊及行使虛假文件等罪名被扣查。

  “螞蟻搬家”每次提兩千

  消息稱,警方初步懷疑被捕男子受僱假卡集團來港,透過電腦和讀卡機將卡主資料套入過百張時裝公司禮品卡,有人即用這批“禮品卡”,在尖沙咀區內以“螞蟻搬家”方式,每次提款一至二千元現金以逃避銀行監察。據商業罪案調查科偵緝女高級督察馮慧玲表示,檢獲的假提款卡為磁帶卡,涉及被盜款戶口持有人為外國銀行戶口。

  馮慧玲續稱,警方接獲本地銀行通知,懷疑有撳機黨於前日深夜及凌晨時分,在尖沙咀區櫃員機用假卡提款。商業罪案調查科偽鈔及偽造文件組,聯同情報組人員立即展開調查。

  消息稱,警方翻看“天眼”片段後鎖定一名非洲裔男子,並透過片段相信有人提款後乘的士離開,警方追查下卒鎖定該名非洲裔男子入住旺角區內一家酒店。探員馬不停蹄掩至該酒店監視,至中午時分鎖定目標男子入住的房間。稍後探員成功進入房內,將目標非洲裔男子拘捕,及搜出大批假卡及讀卡機。

  商業罪案調查科偵緝女高級督察馮慧玲說,警方正調查是否有本地銀行戶口資料涉及此案,被捕疑犯是否有同黨,以及他如何獲得這批戶口資料。

  本月四日(上周六凌晨),三名非洲裔男子在尖沙咀彌敦道一銀行理財中心內,盤踞理財中心數小時撳機,被保安員透過閉路電視察覺可疑報警。警員到場拘捕三人,檢獲114張懷疑假信用卡及近16萬元現金,警方初步調查不排除有人受僱來港犯案,瘋狂撳機套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