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環站停電 乘客“摸盲雞”

時間:2016-06-08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港鐵職員手持電筒在月台幕門旁排成一行,準備為乘客照明\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港鐵中環站昨午發生罕見停電事件。站內部分地區及月台照明燈突然熄滅,乘客摸黑出入及上落車,港鐵調動近100名職員手持電筒,提供臨時“照明”協助乘客,車站內14間店舖無電供應,警員和消防員先後到場協助。港鐵表示,停電原因相信是低壓電房跳掣引起,經工程人員搶修,事發後約六小時,中環站全面恢復供電,列車服務在停電期間則未受影響。\大公報突發組報道

  昨午約三時,港鐵中環站內近環球大廈的大堂及兩個月台突然停電,後備照明系統開動,但站內仍一片昏暗,部分地區亦因無冷氣而變得悶熱。據悉,停電範圍主要是中環站往堅尼地城月台前端及中環站通往香港站的一段約50米長通道,受影響地區要由後備燈照明,其他地區供電則仍然正常。

  另外,中環站內大堂K出口附近多間店舖,包括西餅店及便利店等,亦受停電影響需暫停營業。在停電的月台但乘客要“摸黑”登車,幸期間未有人意外受傷,至晚上九時許經人員搶修,中環站內電力供應回復正常。

  低壓電表房跳掣冒煙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表示,中環站內一個供應冷氣的低壓電表房突然跳掣,並有少量煙冒出,滅火保護系統隨即啟動,並截斷電源。事件導致站內一部升降機、兩部扶手電梯、三號及四號月台部分照明系統以及32間店舖中的其中14間停電及二部冷氣機停止運作。他續稱,停電後港鐵已即時調派超過100名職員帶同照明工具,趕往協助及指示乘客安全出入,並不時在駛往中環站的列車上作出廣播,提醒乘客注意安全。

  便利店西餅舖棄食物

  停電期間,有乘客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後案件列雜項處理,並在站內駐守為市民提供協助。大批港職員亦各持電筒在站內各處作臨時照明。站內受停電影響店舖職員稱,事發時見到大堂的燈光閃了幾次,隨即熄滅,扶手電梯亦停下,由於收銀機不能運作,故要用現金交易;而售賣三文治、蛋糕、西餅的店舖,因雪櫃斷電或會令食物變壞,可能要全部丟棄,損失有待點算。李聖基強調,今次停電與車務運作無關,列車服務無受影響,至於店舖因停電蒙受損失,他指日後會與商舖討論有關事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