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魚目混煙”最普遍

時間:2016-06-06 04:00:12來源:大公網

  走私進入香港的貨品最常見是私煙與汽油。海關指香煙常被包裝成漁獲藏進發泡膠箱,收藏於油缸暗格,趁清晨“魚目混煙”運進魚市場,再以七人車或貨車散貨到市區。

  海關今年首四個月進行多次大型行動針對私煙,偵破14宗海上私煙案,檢獲57.6萬支總值160萬元未完稅香煙,應課稅額110萬元,其中在流浮山檢獲20.3萬支,長洲避風塘魚市場檢獲四萬支。至於汽油走私數量每次不多,主要注入膠桶以快艇運送,用帆布遮掩。

  相較高價海鮮,電子產品走私活動已式微,今年首四個月僅發現兩宗,比去年同期七宗銳減,包括年初在東涌對開海面檢獲4000部舊電話總值39萬元。鄧以海估計,原因之一是蘋果新款iPhone近年內地與香港同步發售,令炒風不再,走私客“無肉食”,鄧稱近年最大一宗是2014年,在赤門海峽一艘快艇暗格內,搜出價值600萬元相機及電子零件。

  另外,瀕危動植物仍是常見海上走私出口物品,涉及紫檀木、活龜、穿山甲麟片,及具雕刻裝飾用途的犀鳥嘴。今年與去年首四個月同樣錄得四宗,分別總值137萬元及389萬元,今年有三宗都在屯門內河碼頭檢獲,包括2186公斤價值87萬元紫檀木及99公斤價值50萬元的穿山甲麟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