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芢生物入駐香港科學園 陸港聯動共譜生物醫藥創新華章

時間:2023-05-06 19:16:53來源:大公網

  5月5日,沙田白石角,華芢生物香港科學園實驗室啟動儀式在香港科學園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作為主禮嘉賓出席並致辭,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汪揚教授、華芢生物總裁王軻瓏及華芢生物總經理翟俊輝博士出席開幕式,與現場包括香港海外學人聯合會、香港特區政府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投資推廣署在內的眾多機構代表及嘉賓共同見證華芢生物在港發展大幕的徐徐開啟。「很多人都看好香港未來創科的發展,特別是在生命健康領域,這是特區政府定下的幾個戰略性產業之一。眾多優秀生命科技企業的在港落地說明了香港的創新科技優勢和魅力。我為華芢在香港立足表示衷心的祝賀,希望華芢利用香港這個平臺,在這裡擴展業務,打開國際市場。」孫東教授說。

現場重要嘉賓見證華芢生物在港大幕開啟

  「華芢此次在香港科學園建立研發實驗室,將致力於推動重組蛋白藥物、核酸藥物及藥物遞送系統的研究和創新。」在啟動儀式致辭中,華芢生物總經理翟俊輝博士如此表示,「並以此為契機,加快華芢的全球化佈局,推進香港和內地在生物醫藥領域的共同長遠發展。」

  成立於2012年的北京華芢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大分子藥物研發為主線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主要致力於研發滿足巨大臨床需求的生物大分子藥物、疫苗等產品。自成立以來,華芢生物已建立包括酵母表達平臺、mRNA平臺、納米膠囊遞送系統在內的多個技術平臺。活性蛋白質產品生物學功能和生物醫學應用多種多樣,可以應用於臨床九個科室、二十多種適應症。

  身為一家「研發為立足之本」的科研創新型企業,華芢生物已經與國內多家國家級研究機構和大學進行了深度合作,也一直在尋求能夠滿足各種臨床需求的海內外科研協作夥伴。此次在香港建立研發實驗室,華芢生物希望藉助香港平臺國際化、地理位置橋樑化、人才全球化的優勢,取得更先進的科研成果。

  開啟於2002年的香港科學園,向來以創新思維,為科創人才和企業提供蓬勃發展機會聞名。科學園迄今已成功吸引近30所由世界級大學和科研機構與香港本土大學合作的研發實驗室進駐,園內科技和初創企業已達1200多家,其中不乏商湯科技、諾輝健康、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等知名科技創新企業。

  華芢生物的長遠規劃之一,是進一步拓展TPG在臨床中的應用,在眼科疾病、口腔疾病、神經退行性病變、運動醫學等方面進行挖掘和探索,為臨床提供新的有效治療藥物。入駐香港科學園後,華芢生物將藉助平臺的人才和資源優勢,繼續拓展TPG的適應症研究。

  入駐香港科學園,是華芢生物邁向國際化研發和協作的開端,是公司實現其全球化願景和使命的關鍵一步,也是內地企業對推動香港生物醫藥科技創新的有力參與。

  據悉,華芢生物此前已獲得知名機構的投資,計劃未來在香港上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