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唯一藝術出席2023香港Web3嘉年華:NFT重塑藝術與商業

時間:2023-04-15 15:36:18來源:大公網

  4月14日,2023香港Web3嘉年華 「2023,METAVERSE機遇在哪裡?——基礎設施與應用的前景展望」分論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Theone Global (唯一國際)CEO Raise Lam參與圓桌論壇「星對話: NFT 如何重塑藝術與商業?」,現場分享了關於NFT的思考以及唯一藝術平臺在國際化布局、文化出海方面的探索與實踐。

Theone Global (唯一國際)CEO Raise Lam

  據悉,2023香港Web3嘉年華(Hong Kong Web3 Festival 2023)由萬向區塊鏈實驗室、HashKey Group聯合主辦,W3ME承辦,活動邀請了300餘位行業領袖、大熱項目創始人、投資者、監管者、專家學者等齊聚香港,圍繞Web3各個賽道的核心議題分享前沿技術方案並深度解析監管政策,明晰發展邊界,共謀行業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出席了12日舉辦的開幕式並發表演講。

  NFT的重塑與發展

  本次圓桌對話以「NFT 如何重塑藝術與商業」為主題,由知名女星伊能靜主持,五位NFT相關平臺創始人就NFT在藝術價值、商業模式等方面展開討論。

  Raise Lam表示,「NFT可以分割為A、B兩類:A類為具備觀賞和收藏價值的NFT、B類則為具備使用價值的NFT。」他指出,A類NFT與藝術品具有不可代替性、不具備使用價值、不具備基本面、定價基於個人主觀判斷幾大共性;而B類NFT與商業則具有半可替代、具備使用價值、具備一定基本面、定價基於其功能性幾大邏輯共性。

  具體而言,Raise Lam認為A類NFT會更高效促進藝術價值的重塑與發展,給予藝術家與創作者在藝術創作「知識共享」的環境保障,更便捷的解決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相同方式共享;B類NFT則更高效地促進了商業的重塑與發展,越來越多的實體產業入局Web3領域並發行屬於自己的NFT,實現了實體品牌的「由實向虛」,NFT也逐漸「由虛向實」,依託品牌效應開展實體業務,在虛實結合中不斷豐富NFT的價值與內涵。

圓桌論壇「星對話: NFT 如何重塑藝術與商業?」

  虛實結合的Web3之路

  事實上,唯一藝術在NFT的虛實結合上已有諸多成功探索。在NFT的「由虛向實」方面,唯一藝術平臺版權作品「瘋狂食客」曾聯動產業資源,推出一批聯名T恤,並在天貓平臺上架後秒售罄。此外,「瘋狂食客」還曾與運動品牌特步、Kappa、奢侈品牌MCM分別合作推出聯名款實體產品,進一步賦能了實體產業的發展。

  在實體品牌的「由實向虛」方面,唯一藝術自2022年以來已與眾多國民品牌達成合作,如雙匯、天貓國際、雪花、孩子王、謝馥春、九牧王、T3出行、聯華華商、36氪、怪獸充電、Swisse等,覆蓋了文化娛樂、母嬰、美妝、服裝、出行、電商、商超、保健等相關行業,幫助了眾多品牌推出NFT數字藏品、邁入Web3大門,讓品牌以更新潮的形式牌觸及更年輕的Z時代人群,助力品牌營銷價值最大化,賦能品牌增長。

  作為中國較早成立的數字藝術電商平臺之一,唯一藝術也是目前國內為數不多的收獲兩輪國有資本參與投資的數字藝術電商平臺,擁有行業內相對較全的營業相關資質,總部位於杭州,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香港等地設有分支機構。Theone Global(唯一國際)註冊於香港,是鏈接全球業務的NFT數字藏品交易平臺,將致力於推動中國文化出海,助力藝術家、創作者走向國際舞臺,共建中國特色Web3.0生態。

唯一國際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港,也是全球資本扎堆的地方,唯一國際的啟動,不僅可以推動東方文化與中國特色的web3.0產業走向國際,同時也能夠讓更多人以香港為入口,分享中國大陸地區web3.0產業成長的紅利。讓中國特色的Web3.0產業,在全球化市場中蓬勃發展。

  未來,唯一藝術將繼續搶抓機遇、積極擁抱全球市場,持續放大平臺優勢,不斷探索Web3產業的健康、可持續實踐路徑,助力整個行業的創新與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