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带一路”峰会 浙企再签荷兰102兆瓦光伏电站技术合同

時間:2019-04-26 18:12:38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4月26日讯(记者 王莉)在25日举行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现场,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荷兰合作方现场签订了荷兰格罗宁根102兆瓦技术合作合同。据日前公布的荷兰光伏电站TOP50数据显示,该公司在荷兰签订建设的三大项目均位于榜单前10位,Top50名单项目容量共计583兆瓦,其中正泰建设133.5兆瓦,占比超20%。

  已为荷兰近万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

  据介绍,2018年11月,正泰新能源已在荷兰Andijk建成一座15兆瓦光伏电站,该电站目前已源源不断向该地区输出稳定可靠的电能,可为附近4622个家庭提供足够的清洁能源,覆盖了当地四分之一的用户,并将在未来几十年里持续提供清洁能源。

  此外,在荷兰Veendam工业区的另一光伏电站, 基于15公顷土地长期处于被污染后空置状态,不适合农业耕种,而太阳能光伏电站提供了解决方案,将本来不能被使用的土地转变为该地区可持续性经济发展的地标。目前,该园区在运营期内可抵消减排24万吨二氧化碳,每年将产生足够为4900户家庭供电的能源供给。

  实现本土化 有助企业“走出去”

  目前,正泰集团已与80%以上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关系,布局光伏智能制造工厂、输变电设备区域工厂或研发机构,在输出绿色、先进产能与服务的同时,更注重与当地文化的融合,使得项目能够顺利落地。

  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表示,荷兰是一个十分重视景观文化的国家,坐拥众多举世闻名的景观设计项目。因此,电站从建设之初就重点考虑到景观设计的元素,力求将光伏电站与周围景观环境融为一体,这也是该项目能够受到当地政府全力支持并顺利开发建成的重要原因之一。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欧洲区总经理助理陈非男告诉记者:“欧洲分公司自成立以来,我们就在当地走出了一条鲜明的品牌本土化之路。在运营模式上,我们在布拉格建设了仓储中心,建立与国际标准接轨、与当地相适应的管理体系,成功组建了本土化精英团队和资深销售团队,逐步实现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和服务的全面国际化。此外,在从总部派驻专人的同时,还不断加强对本地团队的培训和指导,把在中国及其他地方的经验辐射延伸到捷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