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发力数字文创职业教育 王雨蕴:游戏化思维育人

時間:2019-04-25 21:49:37來源:大公网

像素种子师生代表共切两周岁生日蛋糕(主办方供图)

  大公网4月25日讯 完美世界教育旗下的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近日迎来两周年,首次对外公布成绩单显示:两年来培养学员入职游戏一线企业,特别是与英国阿伯泰大学合作的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首批毕业生就业率100%,游戏化思维育人理念与产学融合实践已初见成效。

  对此,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董事长王雨藴指出,是游戏化思维改变了像素种子学员,游戏化思维不仅能提供快乐,更有丰富的内涵和社会价值。“完美世界教育正在将游戏化思维用于育人,帮助想要进入数字文创领域的年轻人以更开阔的视野认识行业,也让其各行各业的人才通过游戏化思维的培养反哺其所在的行业。”王雨藴表示。

  据悉,早在成立初,像素种子就与国内外众多数字艺术教育机构以及游戏企业进行合作,构筑了自有的角色原画、场景原画、3D建模、UI、游戏策划、游戏动作等专业的教学体系。师资方面汇集了十多位平均十年以上产业经验的全职导师,同时引进行业资深从业者、数字艺术领域专家、专业院校学者及国际大师,组建“鲜师天团”以前沿的技术和国际化的理念助力人才成长。

  除了自有的教学体系,完美世界教育一直在整合国内外多方资源多方合作,在数字文创国际产学融合方面有了突破性进展。其中,与英国阿伯泰大学推出的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开创了中国游戏行业教育与海外接轨的先河。学员先在像素种子接受4个月的全日制授课,然后无需雅思成绩就能直升阿伯泰大学留学,获得两国教育部都承认的硕士学位。今年双方又推出在职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为更多职场人提供深造机会。

  此外,除了懂产业、擅合作,像素种子还不断打通产业壁垒建立人才生态。据介绍,过去两年,举办了“渠道合作伙伴大会”“完美世界GAME JAM游戏创意大赛”“学员作品展暨游戏人才双选会”等多种活动帮助学员入职完美世界、腾讯、龙图、途游等游戏一线企业。此外,旗下创业孵化中心还帮助优秀学员成立独立游戏工作室,已开发制作《放我出去》《宝贝有魔力》等五款轻游戏。

  对于像素种子的未来发展,王雨藴表示充满信心,“相比就业率,人才的贡献值更重要,游戏化思维对社会的变革价值更重要。未来,完美世界教育还将继续坚守用产业重塑教育、让创造型人才成为各行各业变革驱动力的使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