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北省馆陶县彭艾产业基地项目在港签约

時間:2019-04-10 18:27:11來源:大公网

  河北省馆陶县与韩国伊缘美美容美体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就“彭艾产业生产基地合作项目”在香港正式签约。

  大公网4月10日讯(记者 顾大鹏)在“共享国家战略新机遇·共创冀港合作新篇章”主题推介会期间,河北省馆陶县与韩国伊缘美美容美体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就“彭艾产业生产基地合作项目”在中国香港正式签约。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协议利用外资3000万元以上,建集艾产品生产、研发、加工、仓储、销售、体验、培训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康养基地。项目投产后,年产艾绒、艾皂、艾香、艾茶、艾条、艾精油、艾绒、艾柱、艾灸贴等艾草衍生加工品5000吨,年产值达20亿元,有望实现“南有蕲艾、中有宛艾、北有彭艾”的产业版图。 

  馆陶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的最东部,冀鲁豫三省交界处。战国时期城西北七里有陶丘,赵王置馆驿于其侧,故名“馆陶”。作为千年古县,馆陶有着悠久的种艾用艾传统——彭祖是我国最早记载的“长寿仙人”,后人称“彭祖”,善于“导引、养生、烹饪”。彭祖与馆陶渊源颇深,不仅生前曾在今馆陶一带研究艾草养生治病,其死后葬在馆陶一带也确有史籍依据。清光绪《馆陶县乡土志》载:“彭祖墓在城东三十里彭祖店村西南。”1936年《馆陶县志》载有照片,并说:“彭祖墓,在县治(今北馆陶镇)东北三十里彭祖店村西南,高六七尺,占地二丈余。”依托彭祖养生文化,馆陶彭艾之名由此得来。 

  以打造古法手工艾绒生产基地、艾灸培训基地为目标,馆陶拟用三年的时间,把艾产业打造成防贫产业、文化产业、大健康产业。目前,馆陶县建设了彭艾园、彭艾小镇,培育了一批艾绒加工企业和艾灸体验销售。馆陶县自主研发制造的4套不同款式的古法手工艾绒生产设备,一经问世,就得到了艾草行业业内人士的青睐。由馆陶县制定的“艾叶及艾制品包装标签标示通则”(T/GTAC 001-2018)、“彭艾绒”(T/GTAC 002-2018)、“彭艾条(柱)”(T/GTAC 003-2018)3项团体标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馆陶县还注册了“彭艾”商标、申请了“馆陶艾草”国家地理标志和50余项“彭艾”产品专利。“彭艾”现已发展为集种植、生产、研发、销售、体验、及相关技术推广、培训服务于一体的“互联网+”现代农业企业全产业链。馆陶县将打造“中国最大的古法艾绒生产基地”和“中国最大的艾灸培训基地”。借势“一带一路”,助推小小艾草康养大众,走出国门,面向世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