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佳源大股東稱有需要仍會押股

時間:2019-03-27 18:45:50來源:大公網

    佳源,左起:聯席公司秘書卓曉楠、副主席兼總裁張翼、主席沈天晴、副主席黃福清、執行董事王建鋒

  大公網3月27日訊(記者 趙建強)年初遭洗倉的佳源國際(02768),主席沈天晴於業績記者會上聲稱事件是遭到「別有用心」的攻擊,強調未來會強化自身管理,做到公開透明。不過公司管理層對記者關於公司債務問題的提問卻顧左右而言他,不願正面回應。而不足一小時的記者會結束後,沈天晴即在公關的「保護」下迅速「逃走」,不再回應記者追問。 

  佳源一月中曾遭洗倉,與大股東沈天晴押股及傳出債務違約有關,但沈天晴卻沒有正面回應有關問題,僅稱「押股是上市公司給大股東的權力,未來有需要就會繼續做」,不過他稱未來不會做重大融資。 

  對於曾被傳出債務違約,沈天晴及新上任的副主席兼總裁張翼亦不願太多回應未來發債問題,僅強調合適時間、有需要就會發債,而由行政總裁改任聯席公司秘書的卓曉楠則聲稱,目前有長債批文,有需要時可以發債。 

  對於公司其他收益即虧損中,錄得一筆高達9049.7萬元的「預期信用損失」,卓曉楠稱因為公司拓展業務至大灣區,因大灣區發展週期較長,因此作出撥備,未來項目有盈利可以回撥。 

  佳源去年推售與「鋪王」鄧成波合資購入的屯門「龍床盤」菁雋,至今僅售出兩伙,卓曉楠死撐並非「開錯價」,強調香港樓市不斷在變,未來會視乎情況調整銷售策略,其中亦不排除調整價格,而項目亦會於四月中重推。她又稱項目位置及配套好,屬「剛需上車盤」,不擔心受空置稅影響。

  公司公布業績,雖然核心淨利潤按年增32.5%至14.6億元人民幣,並派末期股息11港仙,但並未能重拾市場信心,該股全日下挫4.215%至4.09元收市。該股1月17日遭洗倉前股價約13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