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业者深圳分享市场风险对冲经验

時間:2019-03-22 16:27:17來源:大公网

    港交所高级副总裁周晓殷表示,香港市场做风险对冲十分便利(李昌鸿 摄)

  大公网3月22日讯(记者 李昌鸿)22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会议聚焦如何利用风险对冲来把握波动市场中的机遇。港交所高级副总裁周晓殷表示,香港市场做风险对冲十分便利。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南方东英大中华区机构业务主管俞逸欣表示,其杠杆反向类的日均成交额达到近6亿港币。

  香港交易所高级副总裁周晓殷表示,自实施深港通和沪港通以来,香港的基金买内地股票的量多了很多,而且他们也发现很多的中资券商北上买A股的量多了很多,具体是什么原因?首先是因为A股涨势的问题,也是因为在香港地区可以很方便的借券做一些T+0或是对冲的交易,在A股市场是没有看到对冲的交易,内地私募很喜欢做的几样交易,一个是T+0的A股交易,二是用恒指做对冲以后做一些Alpha交易,还有最近看到做一些期权,期权在内地的普及程度不是特别高,据他们的观察,仅仅只有上证50ETF有期权,如果到香港的话,交易工具就会多很多。他称,港交所去年的交易量来说,衍生工具的交易量特别蓬勃。 

  南方东英大中华区机构业务主管俞逸欣表示,南方东英作为一家比较专业的ETF发行商,他们在2017年就做了部署,香港市场上发行最早一批的杠杆反向类的ETF。杠杆反向ETF底层比较简单,全部买的期货,他们通过做多、做空期货实现杠杆反向的效果。去年他们反而看到杠杆反向类的ETF交投非常踊跃,尤其是10月、11月比较波动的市场里,他们杠杆反向尤其是反向类的日均成交额达到6亿港币左右。

  Invast Global香港首席执行官冯伟杰表示,他们主要是服务海外的私募基金和一些券商,最近的市场波动都比较大,所以他们多空都做,以保护自己的资产。现在许多投资者都是多空两边都有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