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柯創盛為民生絞盡腦汁 市民心聲官員直接聽

時間:2019-03-17 16:11: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7日訊(記者 莊恭誠)民建聯九龍東立法會議員兼觀塘區議員柯創盛,素來以務實貼地、扎根社區、關顧民生在政界聞名。除了通過面對面向官員轉述的傳統方式為民發聲,柯創盛最近在與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會面、反映長者醫療券問題時,就靈活運用手機即時通訊應用程式,令民意得以直接表達。 

 

​柯創盛(右)用手機播放市民心聲給徐德義(左)聆聽。

  柯創盛向政府當局提出,醫療券仍存「漏招」,並要求政府循四方面改善,包括:盡快解決「醫療券收費海鮮價」問題,避免長者因使用醫療券而繳付較高醫療費用;設立「醫療券夫婦共享計劃」,讓長者夫婦之間的醫療券餘額可以共享;研究擴闊醫療券的適用範圍,包括可用作購買醫療藥物及器材,例如助聽器、血壓計等;加強宣傳,教導長者如何查閱醫療券戶口餘額。 

  在會面過程中,柯創盛更拿出自己的手機,從中找出市民用通訊應用程式中發來的心聲,當場向政府官員播放,不僅使市民意見得以表達,亦讓官員從市民的語氣、措辭中直接體會民情。 

  民建聯新界東立法會議員陳克勤亦出席了會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