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春节消费数据出炉:80后最能“花” 90后最爱“玩”

時間:2019-02-12 16:19:30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2月12日讯(记者 毛丽娟)腾讯金融科技近日持续观测用户通过微信支付和QQ钱包,在电商、商超、餐饮、娱乐、出行等场景的消费情况,据此发布的《2019年春节消费报告》显示:从腊月二十三(小年)到正月初六期间,上海消费是北京的近四倍。宿迁、东莞位居全国前十。80后成为春节消费绝对主力,占总消费4成。90后春节消费交通出行占比最高,同时成为境外消费的绝对主力。00后消费首次超越50后。 

  数据显示,用户在除夕前的一周消费呈明显递增趋势,主要用于置办年货等消费支出;而除夕至初五消费趋于平稳,与节前相比呈明显下降;初六因节后返程交通出行等需求增大而出现整体消费增长。 

  上海人购买力位列第一  

  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对美好生活体验的追求,让用户春节消费热情不减。不同城市春节期间花费总额相差越来越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消费总额位居前十名的城市有上海市、北京市、深圳市、天津市、广州市、宿迁市、杭州市、成都市、重庆市、东莞市。其中,上海人消费力最强,超越北京人的购买力位列第一,且是北京人消费的近4倍。宿迁市、东莞市等城市则出人意料地排在了全国前十。 

  80后最能“花” 90后最爱“玩” 

  春节期间,70、80、90后用户是主力消费人群,消费额占比近90%。报告数据显示,80后最能“花”,占据2019年春节期间总消费的4成,成为消费的绝对主力人群;有意思的是,数据还显示,00后在消费上已超越了50后,成为仅次于80后、70后、90后和60后的消费人群。 

  《2019年春节消费报告》还显示,90后最爱“玩”,90后交通出行成本占比最高,达到30.64%,主要用于机票、火车票、打车等消费。而60后、50后最顾家,他们最爱商超购物,一半以上的春节消费都用于商超消费,占比分别达到60.27%、50.81%。 

  90后跨年“说走就走” 成境外消费绝对主力 

  居民境外跨年热情高涨。随着交通出行方式多样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春节假期外出旅游,境外旅游趋势一年比一年旺盛。而微信支付跨境业务已支持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合规接入,支持16个币种的交易,为国人出行提供了巨大便利。 

  《2019年春节消费报告》显示,90后最热衷出境跨年,他们成为境外消费的绝对主力,支付笔数占比超4成,达到40.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