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首家「電子時間銀行」問世 前沿技術創新公益互助形態

時間:2018-12-24 17:3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4日訊(記者 李昌鴻)全國首家以電子社保卡為載體的「電子時間銀行」日前在青島正式啟用。該電子銀行平台以平安醫保科技的「城市一賬通」 APP為獨家技術平台,通過移動互聯網、大數據、區塊鏈等創新技術,為志願服務搭建「時間交換」平台,志願者將服務時間記入以電子社保卡為載體的時間銀行,當自己或家人朋友需要幫助時,可以支取個人賬戶里的時間,獲得他人提供的志願服務。平安集團還致力於將該模式深度運用於平安志願服務管理體系中,顛覆單向輸出的常規志願服務模式,創新「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公益互助形式,以利人利己的價值導向打造具有志願者內生動力的公益循環生態。 

  據悉,該電子時間銀行以平安醫保科技的「城市一賬通」 APP為獨家技術平台,通過移動互聯網、大數據、區塊鏈等創新技術,為志願服務搭建「時間交換」平台,與電子時間銀行簽約的志願者,通過申領「城市一賬通」App電子社保卡進行實名認證,開通本人時間銀行賬戶后,即可實現志願服務時間的記錄、存取、查詢、轉讓等功能。簽約的志願服務基地可通過「城市一賬通App」發布服務需求,志願者從線上承接服務項目,並在約定的時間和地點經人臉識別簽到后提供服務,活動結束後由基地進行確認和評價,形成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志願服務運行管理機制。后續志願者需要求助時,可通過兌換個人賬戶中的「時間幣」獲得他人提供的志願服務。 

  平安醫保科技董事長兼CEO高菁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依據志願者服務的特點和平安醫保科技的業務專長,雙方圍繞賦能志願者,服務、開發和運營電子時間銀行開展的合作,將為青島市志願者服務開創新的發展局面。同時,作為人社部電子社保卡項目的主要合作方,平安醫保科技還將助力青島電子時間銀行模式向全國推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