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球科技巨頭默克集團設立廣東創新中心

時間:2018-11-12 18:28: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2日訊(記者 敖敏輝)11月12日,擁有350年歷史的全球制葯及高性能材料巨頭德國默克公司與廣州開發區簽署協議,默克擬在廣州國際生物島設立其華南第一家獨立法人,作為廣東創新中心。據悉,該項目將於201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創新中心將整合集團與合作夥伴在各自相關領域的獨特技術和專業技能,開發創新技術,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乃至中國戰略市場的業務增長,將致力於與初創企業、學術機構、業內夥伴和當地政府合作,同時培養默克員工創新思維能力,合作共贏。擬設立的創新中心將不斷搜尋、孵化和投資醫葯健康、生命科學、高性能材料以及跨業務領域的創新機會,為市場帶來新的技術和解決方案,應對在中國市場發展中碰到的難題,助力中國向創新型經濟轉型。

  默克執行董事會成員兼高性能材料首席行政官畢康明(Kai Beckmann)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中國是一個重要的創新大國,也是默克最重要的市場之一。「我們現在正為默克及合作夥伴創造一個有力的平台,攜手推動華南地區的創新,同時也讓默克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創新生態中邁出穩健的步伐。」

  默克創建於1668年,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制葯與化工公司,也是一家全球領先的科技公司,專注於醫葯健康、生命科學及高性能材料三大領域。全球擁有近53,000名員工,公司致力於推動技術進步,改善人們的生活,從應對癌症和多發性硬化症的生物療法、應用於科學研究和生產的尖端系統,到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視的液晶材料。

  廣東創新中心的「默克加速器」選出的初創公司將有機會加入默克在中國的創新中心,而后可以通過達姆施塔特默克總部的創新中心深化開發項目,探索在歐洲市場的機遇。默克希望通過該項目來發現並支持在醫葯健康、高性能材料、生命科學、生物技術以及其他新興技術領域有前景的初創公司,為更多的中國處於種子輪至A輪融資階段的初創企業提供支持。為期三個月的中國加速器項目將於2019年啟動,每輪將扶植五到八家初創公司。項目申請階段已經啟動,申請將於2019年1月25日截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