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东与沃尔玛等联合发布报告:零售商超进入全渠道融合新阶段

時間:2018-10-31 17:14:51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0月31日讯(记者 马琳)京东、沃尔玛、京东到家和腾讯今日在京共同发布《中国零售商超全渠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报告》深度分析了目前消费市场和消费行为呈现出的新趋势,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消费观念的转变,线上线下消费边界逐渐模糊,购物场景日益丰富。在零售模式多元化且快速迭代的背景下,零售商超进入全渠道融合新阶段。

  《报告》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新时代消费者的消费喜好、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的改变,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成为大趋势,线下传统商超开始接受并拥抱互联网,线上零售商也积极开展与线下企业的合作,线下商超与网络零售商合作愈发紧密,零售商超行业进入线上线下融合新阶段。

  《报告》表示,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新业态特点是数字化、全渠道以及更灵活供应链的互融合,其中O2O即时消费模式是零售业线上线下融合的重要成果,发展速度迅猛。目前,即时消费平台已逐渐成为一线/新一线城市消费者购买生鲜、日配商品的主流消费渠道之一。以O2O平台京东到家为例,自2017至今,该平台已成功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63个城市,注册用户超6000万,日单量峰值突破150万单。

  《报告》认为,整体而言,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打通了线上、线下资源,提升了线上线下商家的经营效率,更重要的是向消费者提供了全渠道融合的多场景、多种方式的购物体验,极大丰富了零售供给中的服务内容,促进居民消费结构由商品消费向享受与服务型消费转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