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汽打造千亿级零部件平台

時間:2018-10-23 18:55:10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0月23日讯(记者 罗洪啸)北汽集团零部件板块将加速布局,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今日在海纳川2018国际合作伙伴论坛上透露,海纳川是北汽集团零部件板块公司,经过十年的发展去年收入达到512亿(人民币,下同),今年收入有望突破550亿元,目前稳坐内地零部件行业第三的交椅。未来,北汽集团将全力支持海纳川与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合作升级,围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化方向双轮驱动,将整车业务与零部件产业的协同发展推向新高度,力争到2020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

  海纳川作为北京汽车工业的零部件产业平台,已经成为拥有近50家境内企业、16家海外工厂以及位于欧洲、北美等地多个海外研发中心,海纳川的客户遍及全球40余家整车企业。徐和谊指出,从国家层面看,提升零部件产业竞争力是实现汽车强国战略的必由之路。在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低速平稳增长、竞争加剧的新常态下,零部件技术是推动整车技术升级、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推动力。

  加快零部件开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9月中国乘用车产销1735万辆和1726万辆,同比增长0.1%和0.6%,仅有轿车和SUV产销保持正增长,其它车型均为负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也在论坛上指出,汽车产业的变革首先表现在关键零部件的定位上,过去车企引以为荣的核心技术许多面临着“下课”的困境。未来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展,要逐步打破现有汽车整零关系,实现重点零部件突破。鼓励整车厂开放各自零部件体系,推动关键零部件企业股权多元化。

  对于海纳川未来的发展,徐和谊表示,海纳川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将是制定前瞻战略,强化自主研发,加强技术储备,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一方面聚焦零部件发展趋势,围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实现重点突破。二是要放眼全球、开放合作,打通零部件板块与整车板块及上下游产业的合作渠道,建立核心技术研发、测试、应用等共享平台,由核心部件供应商转化为系统方案解决商,与整车企业实现技术共享和利益共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