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监检验中心落户河南

時間:2018-10-11 21:46:09來源:大公网

  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开工(冯雷 摄)

  大公网10月11日讯(记者 冯雷)10月11日,总投资19.7亿元的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产业集聚区开工,规划用地1500亩,一期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将集智能清洁能源汽车第三方检测服务平台、技术与产品开发服务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为一体,促进产、学、研高效有机融合。

  智能清洁能源汽车是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的新兴产业,是我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处长李文龙指出,该项目是实现在智能清洁能源汽车产业弯道超车的一个重大项目,对促进行业发展和创新,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有效提高河南乃至华中地区汽车产品的测试评价与研发能力,进而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推动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由黄河交通学院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同建设,已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评审认定。项目规划用地1500亩,拟投资19.7亿元,一期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宇通公司技术总监段海燕认为,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的为河南省以及周边省份众多的汽车整车,以及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服务,有效的降低企业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河南省以及中原地区汽车研发、法规测评以及认证一体化能力的空白;填补国内在智能清洁能源汽车及零部件试验中关键技术领域的试验能力空白,并依托该项目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充分发挥行业平台作用,汇聚行业力量提出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综合测试评价体系,继而成为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自主创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重要保障。

  据知,该项目将开展智能清洁能源汽车国家标准体系研究和修订,通过标准体系建设引导我国汽车技术发展方向,规范产业发展模式,营造开放、公平、包容、创新的市场环境,保障智能清洁能源汽车产业规范化、有序化发展;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形成结构合理、链条完善、富有活力的产业生态系统。

  黄河交通学院理事长李顺兴透露,合作双方将依托项目,联合建立汽车专业本、硕、博一体的人才培养平台,并建设博士后流动站、院士工作室。

  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总工程师马东辉亦认为,该项目可有效评估车辆的智能化、节能化水平。通过测评与评价可以形成新的标准,能形成意义重大的参考架构,使得汽车企业能够将新能源、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的标准参考架构作为基准,有效促进和实现生态系统的发展。另外,搭建开放、公正、权威的测试评价平台,既能保证各个参与方保持自己独特的功能,同时满足相应标准以实现互联互通。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亦认为,该中心将进一步支持和培育我国自主创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升我国智能清洁能源汽车整体技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