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瑞士再保險:亞洲醫療保障缺口高達1.8萬億美元

時間:2018-10-05 15:32:10來源:大公網

  亞洲區健康與醫療保險解決方案主管關嘉儀(大公網記者陳玉蓮攝)

  大公網10月5日訊(記者 陳玉蓮)瑞士再保險公司最新一項研究指,亞洲醫療保障缺口達1.8萬億美元,而每個家庭的平均醫療保障缺口達1893美元,當中以中國內地及印度的缺口最大,佔總缺口的65%,因經濟壓力而被迫放款治療的個案更高達75%。 

  研究中另一個更令人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新興市場的年輕人面對更大的財務壓力,逾半缺口來自18至40歲的人士,主要由於千禧代人士對於保險的需要認識不足,導致購買保險比率較低,加上對於個人的健康狀況過度自信。對於此,各大保險公司現時亦有提供電子產品等去記錄客戶的健康情況,新科技下,讓千禧代人對於健康的關注度亦有所提升。 

  瑞士再保險亞洲區人壽與健康險負責人兼執行總裁貝仁寶表示,儘管亞洲發展迅速,生活愈來愈富裕,但在今天的社會中,獲得優質及可承擔的醫療保障仍具挑戰,促請社會相關持份者,包括政府、醫療機構、保險公司等合力尋找解決方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