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井贤栋:蚂蚁金服永远不干“割韭菜”的事 信用和风控才是真科技

時間:2018-09-20 18:57:42來源:大公网

井贤栋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俞昼)“随着科技发展,这两年在金融服务领域有一些人造的虚幻概念,例如有人用区块链搞各种各样的虚拟货币,老百姓心向往之,最后疯狂地‘割韭菜’,这些绝不是我们要做的。”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20日在ATEC主论坛上表示,有技术,有数据,有信用体系,有风控能力才是真正的科技。

  井贤栋回顾道,14年前支付宝为了解决用户支付信任问题而生,沿着用科技创造价值,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初心,从快捷支付,到推出蚂蚁小贷、到余额宝、芝麻信用到今年的区块链跨境支付,蚂蚁始终聚焦于自主创新的BASIC(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物联网和计算)技术。

  “这五个技术是蚂蚁金服面向未来的所有技术体系里面最核心的五大方面,是我们五个总纲。我们基于这些技术方面,我们进一步开发了三种能力:信用的能力、风险管理的能力、专业连接的能力。通过我们专业的服务帮消费者和商家,伙伴和伙伴连接起来,通过我们的区块链,通过支付宝APP,通过小程序连接起来,把这些技术我们都开放给大家。希望这五个技术可以推动我们新金融的升级,让金融生活更加的透明,更加的便捷。”

  开启小程序和区块链合作计划

  当天,井贤栋还宣布了支付宝小程序生态发展计划和蚂蚁区块链合作伙伴计划。“我们希望更多的开发者一起加入,用区块链为整个社会,为未来的新金融、建立信任体系等方面创造更多的价值。”

  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已经成立STS(芝麻信用并肩计划)支付宝科技创新基金,三年内将投入10亿,支持包括小程序在内的技术创新发展,并为小程序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供多项资源支持。

  “同时,在区块链方面,除了技术和平台的开放外,还会为合作伙伴提供业务合作、能力培训、市场支持、品牌共建等各种形式的支持,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和商业应用创新发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