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阿里云与OBS合作推出“奥林匹克转播云”

時間:2018-09-20 14:47:25來源:大公网

阿里云平台推出的杭州城市大脑2.0版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茅建兴)杭州-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平台阿里云在杭州云栖大会期间宣布与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 合作推出“奥林匹克转播云(OBS Cloud)”,以创新的云端转播方案,推动传媒业在数码时代的转型。 “奥林匹克转播云”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启用,将于赛事进行期间,提供转播平台所需的云端服务组件及专业配置。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是传媒转播的转折点,云端转播方案将改变以往的赛事转播模式,为业界发展带来更多创新的可能性。通过创新的“奥林匹克转播云”平台,所有持权转播商能更加及时、高效、及安全地获得奥运会赛事的片段及图像。同时,“奥林匹克转播云”平台经过优化改进,能让各个持权转播商可以在平台上设立专属的内容创作、管理及交付系统,以满足多项体育赛事现场转播的极高要求。

  “奥林匹克转播云”平台将通过阿里云服务业界顶尖的云端基础设施,为所有奥运持权转播商创建最佳的媒体转播环境。平台搭载最先进的英特尔Xeon可扩充处理器,能提供超级计算能力、高速连接至国际广播中心,和易读取的云端储存、实时监控、现场视像/音频直播、和媒体处理等一系列功能及服务。

  “奥林匹克转播云”提供的媒体直播服务,也能让持权转播商在安全的测试环境中尝试更多节目创意或进行交互式赛事直播,有效加快奥运会的数字化转型。奥运会结束后,转播商既可以把云端储存的内容迁移,也可以选择保留储存在“奥林匹克转播云”上,以供日后奥运赛事转播使用。

  OBS首席执行官Yiannis Exarchos表示:“我们非常高兴阿里云为奥运会赛事转播带来如此创新、强大的技术方案。作为奥运会主办转播商,OBS是传媒业转型的领导者。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国际奥委会展现传媒业数字化转型的好时机,让世界各地的转播商能够通过新颖的云端平台,为全球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看体验。”

  阿里云全球战略及运动事业部总经理陈天强表示:“奥运会的发展与云端计算息息相关。我们希望通过阿里云的技术和创新能力,为奥运会的数字化转型作出贡献。我们与OBS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让更多观众能够收看奥运赛事转播,并促使人们重新思考传媒业如何在数码时代中继续前行。我们很期待在东京奥运会为全球观众创造新的赛事转播标准,带来更精彩的视听体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