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貿發局「時尚生活匯展·迪拜」開幕 共拓「一帶一路」區域商機

時間:2018-06-27 15:18:4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7日訊(記者 李永青)由香港貿易發展局 (貿發局) 和廣東省商務廳聯合主辦的第六屆「時尚生活匯展·迪拜」近日在迪拜凱悅酒店盛大開幕,為中國香港和中國內地的供應商提供優質平台,聯繫中東及非洲其他地區的買家,並協助企業把握「一帶一路」及「2020年迪拜世界博覽會」的龐大商機,促進雙邊業務合作。

  為期兩天的展覽展示來自超過120家香港和內地企業的多元化時尚產品,吸引約1400名來自阿聯酋、伊朗和非洲的買家到場參觀採購。展品包括電子消費品、電訊產品、家庭用品及電器、時裝及配飾、禮品及贈品,以及鐘表。

  香港貿發局製造業拓展總監黎華慧君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推動全球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香港及阿聯酋可加強合作,共拓「一帶一路」帶來的新機遇。「香港和阿聯酋具備地域優勢,分別是亞洲和中東及非洲市場的重要商業樞紐。我們可攜手合作,沿着『一帶一路』建立新的業務發展連繫,開拓新市場。」

  黎華慧君指出,內地、香港及阿聯酋的商貿夥伴關係十分緊密,「時尚生活匯展·迪拜」作為貿發局在新興市場舉辦的旗艦推廣活動,有助三地企業掌握最新市場脈搏,攜手創造協同效應,迎來更大的互利效益。她說:「阿聯酋的商機龐大,是開拓中東和非洲市場的重要通道。貿發局一直重視阿聯酋的角色,將繼續在當地舉辦不同的商貿推廣活動,協助企業捕捉區內機遇。」

  阿聯酋為中東的貿易樞紐,匯聚眾多來自中東及非洲等不同地區的商家。「一帶一路」倡議及「2020年迪拜世界博覽會」將大力帶動阿聯酋經濟發展,刺激貿易、物流、基建、房地產和金融服務多方面的需求,香港和內地企業可引入服務和投資,協助當地發展。

  阿聯酋是香港在中東地區的最大貿易夥伴和出口市場。自2010年以來,兩地雙邊貿易額每年平均增長14%。去年,香港對阿聯酋的貿易總額增長近3%,達到108億美元,主要出口產品包括電訊設備及零件、珍珠、寶石和半寶石,以及首飾。中東買家亦積極來港採購,香港貿發局去年舉辦的各項大型展覽吸引近12,000名買家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