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AlipayHK推出全球首個跨電子錢包區塊鏈匯款服務

時間:2018-06-25 22:23:2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25日訊(記者 邵淑芬)AlipayHK與GCash宣布,推出全球首個跨電子錢包區塊鏈匯款服務,可實時由香港匯款至菲律賓,明顯看準香港龐大的菲律賓工人市場。阿里巴巴集團主要創辦人及董事局主席馬雲於記者會上表示,除了服務20萬在港的菲律賓人之外,未來希望可以面向海外,解決海外其他用戶的匯款需要。他又指,世界上有17億人仍未有銀行戶口,不過大部分人都有手機,這成為新金融的發展機會。

  長江和記實業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及AlipayHK董事局主席霍建寧表示,向菲律賓推出跨境匯款功能是展示新技術的第一步,事實上香港還有很多向世界各地匯款的需求。他續稱,目前AlipayHK已經有超過150萬名用戶及超過兩萬個商家在使用。換句話說,香港人口之中,大約每5個人就有1人在使用AlipayHK。而目前香港的菲律賓社群約有20萬人,佔香港就業人口的5%,每年匯款額度達到7億美元規模,可見市場需求強勁。

  Alipay HK行政總裁陳婉真表示,以前匯款對菲律賓社群來說曾經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需要到匯款公司花幾個小時去排隊和填寫匯款資料,不過現時只需幾秒鐘就可以輕鬆安全地透過手機完成交易。螞蟻金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井賢棟指,螞蟻金服和支付寶從2015年開始研發這項頂尖的區塊鏈技術,它對匯款行業來說是革命性的。他表示,期待與更多當地電子錢包和其他生態系統夥伴合作,進一步擴大區塊鏈技術於全球匯款領域的應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