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誠哥馬雲馬化騰齊拱照「入飛」

時間:2018-06-24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接近承銷團的消息指出,小米(01810)新股國際配售部分,獲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認購,涉及3000萬美元(約2.34億港元)。

  除了李嘉誠有份「入飛」,市場消息亦傳出,「兩馬」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00700)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齊齊以個人身份認購小米新股,金額最少有數千萬美元。

  至於美圖(01357)董事蔡文勝,消息指亦是小米新股認購名單之列,個人投資金額或在數百萬美元。

  對於小米基石投資者有30多家入圍,最終只選出當中7家,而且全都是中資公司,而沒有選外資公司。小米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周受資強調,相關基石投資者與小米的合作緊密,又指他們的持股亦是非常合理的比例。

  根據招股文件,小米已與七家基石投資者訂立售股協議,包括國開裝備產業投資基金認購5.18億港元、順豐旗下境外投資平台天海投資認購3000萬美元(約2.34億港元)。

  同時,中移動(00941)全資附屬公司中移動國際,以及高通間接全資附屬公司Qualcomm Asia Pacific分別認購約7.85億港元。最大手筆中投中財管理的基金CICFH Entertainment(中投中財娛樂),計劃斥資約15億元認購。

  餘下2億港元則由招商局集團旗下的CMC Concord認購,以及3150萬美元(約2.46億港元)由深圳上市公司保利房地產創辦的Grantwell Full認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