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米「股輪同步」上市 八年來首見

時間:2018-06-24 03:15: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小米(01810)新股即將出籠,而相關窩輪亦有望上市首日推出,成為繼友邦保險(01299)後,八年來首隻「股輪同步」上市的公司。

  據了解,就有關在小米上市首日推出相關窩輪一事,港交所(00388)早前已向發行商查詢意向,而輪商亦有意推出「米輪」。

  法興環球股票產品副總裁蔡秀虹表示,該行積極考慮成為首批發行小米窩輪的發行商,一旦獲批,預期會推出2至3隻窩輪應市,不過具體仍要研究不同行使價、年期及引申波幅等條款。

  「發行IPO窩輪最大難處,是無歷史價位可參考。」法國巴黎銀行上市衍生產品部執行董事黃集恩指出,假若港交所批准股輪同步,發行商在沒有歷史價位參考的大前提下,只能參考招股價,「(小米輪)發行價如何,只能靠估」。

  黃集恩指出,輪商在發行IPO窩輪的條款,有機會與預期相差甚遠,「上市首日可能即時變為價內,拖低槓桿,條款變得不吸引」。

  他接着續說,倘若港交所批准小米股輪同步,法巴會把握機會推出相關窩輪,條款細節有待研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