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留意二九九一九/沈 金

時間:2018-06-19 03:15:30來源:大公網

  上周股市二升三跌,恒指棄守三一○○○關,並以全周最低的三○三○九點報收,較前周跌六四九點,至此,恒指又重返「五窮」的低水平。該指數為五月三十日收報三○○五六點之後最低,是以本周將是恒指考驗三○○○○點支持的關鍵時刻。

  中美開打貿易戰已箭在弦上,除非善變的特朗普叫停,否則中方別無選擇,只好反戈一擊,奉陪到底。作為國人,眼見美國如此欺負我們,豈有不義憤填胸之理?我們相信,短期內出口美國的商品必然會減少,但我們作為十幾億人口的大國,內需不會少,所以擴大內需是對抗美國徵入口關稅的好辦法,凡我國人,應考慮如何多用國貨,以支持國家和民企,至於美國貨,我頭牌就決定盡量少用,而事實上,家裏的東西,也沒有多少件是美國製的,「美國優先」對我而言,嗤之以鼻矣!

  講回股市,三萬點會破否,大家走着瞧可也。第一個指標是去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收市指數,為二九九一九,若跌破,年線圖就跌穿,所以好友是要守此關者。

  另一個指標是今年最低的二九五一八,這也是好友要守的另一關。

  貿易戰不會有贏家,老實講,特朗普若堅持要與世人為敵,打反中反歐反日反加反澳洲的貿易戰,就看他是否一個三頭六臂的大魔怪了。一個人豈有本事對抗全世界?何況,在美國內部反貿易戰的呼聲也在響起來,美股大跌,華爾街大財團會高興嗎?特朗普的選票倉面臨出口被反制,又會再投你特朗普一票嗎?

  我頭牌相信,貿易全球化,多邊主義一定戰勝保護主義,這是必然的結果,貿易戰最終打不下去,特朗普要自動變臉,給他一點時間,就會嘗到成為貿易「公敵」確實不好過的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