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設計「智」識周2018今開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禮

時間:2018-06-13 21:37: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3日訊(記者李永青)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創意香港為主要贊助機構的設計「智」識周 2018 (KODW 2018) 今日於唯港薈舉行開幕典禮,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禮,出席的講者嘉賓包括:澳洲維州政府建築師辦公室建築師Jill Garner;Tata Motors Limited設計總監Pratap Bose;Citymapper香港區總經理蘇頌禮;「行德」主席邵在德;Plan b共同創辦人游適任;澳洲維多利亞省總理及內閣部公營創新總監Sam Hannah-Rankin;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司項目發展總監王建明;KEA European Affairs行政總裁及創辦人Philippe Kern;scenarioDNA共同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Tim Stock;Yellow Window 創意合夥人Maxime Szyf;MIT Senseable City Lab 總監、Carlo Ratti Associati 創始合夥人Carlo Ratti;莫特麥克唐納城市發展Anne F. Kerr;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海倫‧哈姆林設計中心總監Rama Gheerawo;獨立建築、藝術及設計評論家Catherine Shaw;植物學藝術家Patrick Blanc;Mijksenaar Wayfinding Experts創意總監Fenne Roefs;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凌嘉勤等。 

  一連五日的KODW2018匯聚超過30名本地及國際級知名行業專家,主持3大論壇連個案分析、9大工作坊、1場特別工作坊以及1場設計及創新領袖論壇。今年大會主題為「明日城市 — 設計宜居生活」,通過一系列活動,從多個角度及範疇探討城市宜居性,以及探索城市的發展路向。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將香港建設為宜居城市,但設計宜居城市對政府及設計界而言,是一項很具挑戰性的工作,因為香港土地資源實在有限。我相信設計『智』識周會為創造宜居城市帶來不少啟發。」 

  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致辭時提到:「今年設計『智』識周的主題是『明日城市 - 設計宜居生活』 , 我們今次邀請了來自各行各業的講者,他們對社會各方面,包括資訊科技、公共空間、公共設施等等作出重大貢獻, 亦將為業界帶來新思維及重大影響。我希望社會不同界別,包括政府、政策研究者、商界、設計界等,能把握這個機會,與這些重要的業界講者交流,令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加適宜居住、工作及玩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