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播:汽車互聯網平台今年底實現商業化

時間:2018-06-05 18:53:13來源:大公網

中播董事長黃秋智 (大公報記者陳詠賢攝)

  大公網6月5日訊(記者 陳詠賢) 中播(00471)董事長黃秋智表示,完成收購絲路控股後,將定位為車聯網服務營運商,發展汽車互聯網平台,公司已與長安汽車、福田汽車等多間國產車商達成合作,車商會於新產汽車裝設公司的多媒體裝置M-Box,相信業務今年可實現商業化。他表示,所合作的車商每年合共生產1500萬至1600萬台汽車,服務推出初期或僅少部分汽車裝有M-Box,但相信隨着服務不斷推廣,預計5年內中國內地將有6000萬輛汽車裝有公司的M-Box。

  黃秋智表示,公司已跟廣電局組成合資公司,為內地唯一取得車聯網媒體牌照的公司,等同可壟斷汽車媒體市場。營運模式方面,公司會向車主收取服務開通費,以及藉音頻、視頻等媒體內容收取月費及廣告費用,預計服務自2019年可產生收益,目標是2021年可令服務扭虧轉盈。他又指,當業務正式於內地推出後,公司計劃將業務推廣至印度、印尼等國家,目前已於該些國家進行試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